脑洞2

        托塔天王原本是印度的毗沙门,他的妻子是吉祥天女,而在手游《斗战神》里又提到吉祥天女分为极善和极恶两个神格,那么这种背景下可以设定:
        吉祥天女,是比封神之战中的诸神更高一层次的存在,是在天庭尚未组建之前就已存在的仙灵。只是彼时善恶两个人格虽同在一体,极善和极恶分别支配仙体时做出的行为却往往背道而驰。这样下来,吉祥天女同时背负着善业和恶业,分裂的业果形成“劫”。“劫”发动,吉祥天女失去法力堕入轮回,成为商朝殷家的第十女。投胎后的吉祥天女仍然带有极善和极恶两个人格,但是在商朝无迹可寻的历史里,那一天她遇见了刚刚立下战功的年轻的李靖,从此历史在此刻定格时间凝固在这一瞬间——殷十娘,或者说吉祥天女剥裂了极恶的那个人格,只剩下极善之体。也许李靖的出现是触发这一切的原因之一,也许李靖的出现是触发这一切的唯一。总之自此极恶的人格被抛弃了,它作为一个意识形态流离于世间,无所依托,飘荡百年中形成了单独的个体,即是阴蚀王。殷十娘无法封神是因为她本就不需要封神,她的劫还未渡,只能堕入轮回。剥离了极恶之体的魂是不完整的,故每一世只能活三十岁(其实最初想到这个寿命限制是想避免生孩子XD)。渡劫的关键在于找回她的极恶之体,并真正找到达成善与恶平衡的答案(如果只是善恶融合的话顶多是魂完整了劫还是没渡过去)。
        也就是说,殷十娘不仅要找回阴蚀王,而且还要真正接纳包容自己的恶,才会重归神位。然而我设定这些李靖并不知道(∩❛ڡ❛∩)对他来说阴蚀王是天庭和三界的敌人,…(斜眼笑)…,然后有朝一日他发现阴蚀王和……(~~)是同一个人,只要夫人存在阴蚀王也就存在(阴蚀王杀不死只能削弱功力,攻击阴蚀王的话体感并不会波及夫人),………………哈哈哈虐将军我好爽哈哈哈哈哈

评论 ( 2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