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上老师放《西厢记》,我记得我以前开过脑洞是neta西厢记的,里面崔莺莺是单亲大户小姐,崔老爷早年丧偶又当爹又当妈😰然后红娘给崔莺莺张生牵线拉桥,同时又帮大小姐反抗她那个思想复古刻板的爹。

最后当然崔莺莺和张生HE了啊


然后红娘跟老爷在一起了😗


我的叔控那时就可见一斑……


————————————————————————————————


想想天不怕地不怕大胆热情的红娘,为了小姐的爱情勇敢地大骂:“你这个老古董不要束缚年轻人谈恋爱了!” “……我怎么就老古董了!!我一个人把这么大一闺女养这么大容易吗姓张那小子说拐就拐跑了现在社会这么危险你懂个屁??!”

然后一仆一主两人针锋相对

崔莺莺:观战.jpg


在这个过程中,红娘改变着老爷的观念,同时也开始试图去理解作为父辈的烦恼。崔老爷还是爱莺莺的,只是他具有刻板的阶级思想,同时又对女儿过度保护。但并不是一无是处,可怜天下父母心。红娘的激烈反应是一直以来按部就班的生活中一股鲜活的血液,就像她那件鲜艳的红衣和飞扬的脸。在你来我往的思想交锋中每个人都得到了成长,而最后也该拥有一个恋爱喜剧的结局😙


啊啊其实我真的好喜欢大叔哦


评论 ( 2 )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