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说到人类与妖精之间的平衡我是这样想的:

人与妖本来就是不平等的。妖精比人类强大多了,风息一生气随随便便就能掀翻一辆火车,在地铁上打的时候也是。如果真的起了冲突,人类不过是瓮中之鳖罢了。如果真的起了冲突,人类也不可能为了妖精不发展,为了自己生存的利益也是会殊死挣扎的。到时候如果拿核武器和妖精能力对打的话,伤亡惨重,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事情。所以出现了会馆。难道一方和另一方实力相差悬殊的时候就要弱的一方妥协吗?我觉得不该这样,生灵与生灵之间不该只存在强弱,还应该有对错。一切都是为了和平。

妖怪比人强大,为什么还要隐瞒身份,加入人类呢?有些妖怪选择加入人类,有些选择远离人类。但他们都遵守着隐藏身份的隐形规则。也许当“妖精”出现在了人类的认知中时,就已经等于加入人类了。而我们目前这个国情,你要说真有妖精,由于实力不均等,很有可能被有心人利用形成愚昧盲目偶像崇拜等等民俗糟粕。(这一点还是很现实的,毕竟罗小黑的世界观是基于现实基础上)

而且隐瞒身份也不一定等于躲着人类呀对不对,这不是东躲西藏的躲,这是融入人类社会和人类一起生存。你好我好大家好,而且现在也有自然保护区,以及环境保护观念,也是人妖两界友好交流和谐共生以发展为基点实行生态化可持续发展战略嘛,对吧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