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说点啥

北原暮:

如果是我自己在别的地方看到这篇东西估计会说“太长不想看”


我觉得吧,很多时候真不能说出雷文的人怎么不对,同时我不支持把雷文挂出来这么干


 


如果是写作技巧方面的不足,我更愿意相信那个写手已经很努力地在写,在寻求提高


不是每个人都一下手就是大大的


也许一开始在行文、措辞、人物塑造等各种方面做得不好


但我相信,真心想把文写好的话,加油提高自己总会有或多或少的成果


 


至于雷设定什么的


我这人自个儿呢属于看到不喜欢的东西立马关掉那种


每个人喜欢的东西都有不同,一个人雷的东西或许恰好就是另一个人所喜欢的东西


我不喜欢我就关掉,既然是不喜欢的东西我没必要去了解和做什么评价


有些人为了挂个文出来,“忍着恶心看完原文”然后引用原文挂


真挺想说何必呢……


被戳到雷点直接关掉然后忘了干干净净多好,何必还挂出来膈应自己还影响别人


和自己一样不喜欢这个设定的人不舒服,喜欢这个设定的人看到喜欢的东西被挂也不舒服


别总给自己和别人添堵


 


【插一段碎碎念:我开始写点啥玩意儿好像也就是这一两个星期的事


初衷很简单,这个角色这个脑洞让我有想把他们写出来的愿望,就试着写了


我自己是感觉还蛮不能直视的,能被喜欢我觉得有点受宠若惊


也会更努力地去提高的【鞠躬


 


说到OOC什么的,不可避免


既然是同人作品都会有一定程度的OOC,这一点无法否认


毕竟不是创造出那个角色的原作者,不能体会创造出角色的初衷和过程


 


没必要掐架,大家开开心心的不好么,既然都是喜欢着同一部作品的人


 


以下的话可能不太好听


而且即使看起来有点语死早,和上文在逻辑上是不冲突的


 


1.OOC不可避免不是OOC到突破天际的正当理由


既然原作者创造出了这个角色,角色就必定会有角色的性格特征


我觉得一定程度上标签化我可以忍,那是塑造人物的能力问题


我不能忍的是,写出一个自己臆想中的角色,然后指着他说这是谁谁谁


 


会有人说,每个人对角色的理解不同吧


我只想说: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是哈姆雷特无论如何都不会变成罗密欧。


能力问题和态度问题,还差蛮大的


 


2.求正三观


求别把太什么的东西当成正面剧情写


有时候由于各种paro的需要会有一些特殊剧情,我觉得都能理解


但是“今天心情不好我们杀个人玩儿吧杀完人再分个尸吧哎呀我就是那么炫酷”←这样的


已经不是可以理解的范围了吧


 


【↑要说我真的受不了什么也就是这个,不喜欢的东西可以关掉,不过有些东西不能忍


同人作品本身存在一种影响,如果这种影响太过负面的话


就不是什么“不喜欢就关掉”的问题了】


 


对了还有就是,我理解一个写手在看到自己用心写出来的东西被喷的时候会有什么心情


不过有些人,把别人对自己的梗和文笔的评价,扭曲到一些别的方面


比如掐角色,掐cp


那还是别接着写了吧,这样的要么不肯面对现实要么会来事儿


总觉得被喷了就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别人说得对的就改改


要是觉得说得不对,理他干嘛

评论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