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大叔×萝莉的脑洞

石泓X晓欣(☆∀☆)

二白二白:




我叫石泓,是一个中学的数学老师。
从小我就知道自己跟别人不一样。别人的生活需要老师,需要朋友,需要做一些在我看来完全没有用的事情,可我不需要,我有我的数学。
数学它属于很多人,但我有我的,从无数个问题的解法中找到最优雅的那一种,是我来到这个世上的最大意义。
后来我认识了唐川,他很聪明。聪明到是我少年时代唯一承认的对手。
也是我唯一的朋友。
可我没有想到他会出现。在十五年九个月又十六天以后,在我住了多年的这栋破旧楼房的走廊里,他就站在那里,对我笑了一下。
我心里一声惊雷,我知道,这场战争开始了。杀人犯和犯罪学教授,从一开始,就只有一个人能赢。
但我必须赢。
我有想要保护的人。
她还很小,很漂亮,跟妈妈很像。
她是不应该出现在我生命里的一道光。
没有用的人是否留在这世上无足轻重,我一直是不被注视的一粒灰尘,除了数学我一无所有,我是为数学而生,失去数学我就不再有存在的意义。
直到她出现。
我站在凳子上,房梁很结实,我找到的绳索也很结实,我在地上铺了毯子,让我在踢翻凳子的时候不会吵到别人,其实我知道有声音也无所谓,没有人会在这吵嚷的世界里关心一个凳子翻倒的声音。
可这个时候我听到了敲门声。
已经很久没有人来敲过我的门了。
我打开门,光线像潮水一样一股脑地涌进来,我拿手捂了下眼睛,太亮了。
小姑娘,你的光芒太亮了。
旁边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女人跟我做介绍,她们是新搬来的邻居,小姑娘在做学校爱心募捐书本的活动,她笑起来像清晨的一颗露珠,圆润透亮,好听的嗓音叫我叔叔。
我点点头,转身在全是废纸的桌子上翻翻找找,找到一本看起来适合她一点的书递给她,“这本行吗?”
我看着她伸手接过去,又拿一张书签笑着递过来,“叔叔,这个给你。”
谢谢你啊。

那个晚上我一如既往地计算问题想要论证我的推想,我听到隔壁传来的叫声,男声女声吵吵嚷嚷,伴着小姑娘的哭泣声。
我站起来,在厨房角落里找了一把锤头,正要出门,却听到那边忽然静了下来。我站在房间里愣了愣,转身把锤子放回去,又穿了一件外套,去敲响了隔壁的门。
你让我活着,我也要让你活着。
所以杀人犯罪,我在所不惜。
我知道我是个罪人,在我设计的结局里,我会去赎罪。
但对我来说,报恩比赎罪重要。
我要你,好好活下去。你可以拯救更多的人,你只要活着,就已经是一种拯救了。
而我能做的,就是让你活着。

我做完了一切,我没有告诉她们。
什么都不知道,才是安全的。
在切割尸体的那个晚上,没有人知道我对着那个手背上的牙印发了多久的愣。
小姑娘用了这么大的力气啊,我笑了笑,小心地把手背上的皮肤揭下来,我看了很久很久,最后轻轻地把它贴在我的脸上。
这是我一生中离你最近的时刻。

唐川的出现在我计划之外。
不过没有关系,我会赢的,他认为他了解我,而这刚好可以成为我的武器。
我改变了我的计划,一切都很顺利。可我不知道他对我的怀疑来源于我的一句话。
“你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我真羡慕你。”
这一句是实话。那个时候我在想,如果我看起来也像他一样年轻,站在小姑娘旁边,也许会更顺眼一点吧?
我没法不遗憾。
他拿走了我的手表,接下来他会发现手表里的水雾跟河堤边的水成分相同,然后他会想要接近我,调查我。
就是这样。
我把乌云扯到了自己头顶,阳光才能亮起来。

我下楼扔垃圾的时候,小姑娘跟我说话了。
我看得出她的害怕,我说相信我。她点点头,我能感觉到心脏里有什么东西慢慢地膨胀起来,原来让人依赖是一件这么好的事情。
小姑娘说,“如果我吹双簧管吵到你了,你就敲墙壁告诉我。”
你的双簧管吹得很好。我很久没有跟别人这样讲过话了,我怎么也没有说出口,最后只能问她,“你知道摩斯密码吗?”
小姑娘一脸恳切,“我可以上网查。”
我冲她眨眨眼,真是开心。
回到房间,我又听到小姑娘吹双簧管的声音,真的很好听。我也从来都不知道做数学题的时候听音乐是这么开心的事。
我放下笔,开始敲墙壁。
我想我这个时候应该是笑着的,我感觉我的脸部肌肉久违地活络起来,我想象小姑娘坐在跟我一墙之隔的地方,面前电脑上显示着摩斯密码的破译方法,她正在往本子上记着我敲击的频率,双簧管就放在地上,倚着桌脚。
我敲的就是我说不出来的那句,“beautiful”。
真好,我的小姑娘。

我知道唐川要找到真相了。
我给陈婧发恐吓信,她以为我是真的喜欢她,要威胁她的女儿。惊慌失措的母亲打电话给可靠的警察,唐川教授也参与到追踪我的工作中来。我绑好了超声波发射器,调低了声波频率,我看着唐川撞到路边,我被警察从车里拽出来。
一切都在计划中。

我说过了,唐川很聪明。
我知道他总会发现他所谓的真相。
当然,也可能是我演技太好。我深深埋在心里的那个秘密,这辈子都不会有人知道。
比起跟踪狂,窃听癖,杀人犯,我更害怕他们发现我这样一个卑微的人,我这样一个埋在灰尘里的人,竟然无耻地奢望着那颗露珠的纯净。
不需要有人知道,这是我的故事。
“她救过我的命。”
陈婧还是来了。
她跪在我面前痛哭,她说着对不起,我质问为什么。
样子可能有点可笑。
不远处唐川还是笔直笔直地站在那里,看起来真是年轻呢。
对不起啊小姑娘,我还是没能保护好你妈妈。
有点遗憾,不过你好好的,我也就放心了。
这才是故事真正的结局。
“你对真相一无所知。”
唐川,还是我赢了。




评论
热度 ( 10 )